酸柿_Parfen

理智的疯子。
在多个冷坑之中反复横跳,写文全为娱乐。
更文频率不定。
aifadian是Pfen

【斑点x博士】夜宵和漫画书

是女博士!女博士!

可以的话,ready?









对于有一件事,干员斑点想不明白。

博士,罗德岛的大脑,天天要务缠身足不点地,哪里来的时间收集漫画——而且是实体漫画书?


博士冲进A6行动组的宿舍时,某牛郎还以为春天到来,笑容满面地迎上去:“博士光临,是想要体验在下的服务吗?我一定让您享受到极致的……”

博士把怀里的东西抱紧,没有感情的机械音从面罩下流淌出来:“不,谢谢,辛苦了,月见夜。”

大概是博士心不在焉的敷衍实在脱离了人设,连从办公椅上挥舞着拳头一跃而下的梓兰都困惑地停住了脚步。

然后,就看见博士飞快地转身,冲着房间的角落大喊一声:“斑点!!快看快看!我在仓库里发现了什么!!”

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的斑点沉默地看着在自己面前一字排开的典藏本漫画,感觉博士的机械音颤抖起来:“今天凯尔希医生让我整理办公室的私人仓库,结果你猜怎么着?锵锵锵!”

在博士背后,月见夜尴尬地收起玫瑰,梓兰半张着嘴巴,空爆手里的玩具掉到了地上。

真的没有听错,经由面罩传出的声音里带着噼噼啪啪的杂音,明显是因为面罩下的人过于激动而口齿不清所致。

甚至直到阿米娅亲自到访A6行动组拖走博士的生死关头,博士还不忘絮絮叨叨地嘱咐斑点要把她的漫画收好别让凯尔希发现。

当然,最后还是被凯尔希收走了。

博士倒没有表达抗议,很温顺地接受了一大叠关于喀兰贸易的资料,平静地看着斑点把那厚厚的几本书递给凯尔希,完全不是刚开始时那副激动过头的样子。

斑点突然觉得乖乖站在一边的博士有点可怜。

凯尔希大概也觉得自己像个铁面家长,便软着声音向博士承诺,等博士做完工作就把书还给她。

博士点了点头。

但是,在阿米娅带着博士离开时,博士小声嘟囔道:“工作是做不完的。”

声音很轻,大概只有认真关注着博士状态的斑点听见了。

果然,当天晚上喀兰贸易来访,博士此后的一天半都耗在了会客室里,自然也没有心思再管漫画书的事。



一个星期以后,博士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看见了一个小小的摆件。是简单干脆的款式,上面浅浅刻着罗德岛的标志,颜色也是干净的黑白灰,加上荧光蓝嵌边。

博士拿起来看了半天,觉得这恐怕不是安排给自己的身份牌。

三天之后,博士在深夜的小食堂里堵住了执勤归来的A6行动组。

在梓兰开口劝阻博士遵守凯尔希的医嘱之前,博士率先开口::“我没有偷吃。你们的夜宵全都装好了,在那里。”

空爆和泡普卡不疑有他,正准备去取食时,博士又慢悠悠地开口:“斑点,你留一下,我想和你谈谈。”

梓兰不会听不出来话外之音,立即带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其他人端着饭盒走了,还不忘贴心地关上门。

斑点目送他们远去,不安地晃了一下尾巴,意识到小食堂里只剩下了他和博士两个人。

“食堂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博士一边摘面罩一边解释,“正好有我在这里帮他们看着。而且,他们把所有我能吃的东西都锁起来了。”

她一屁股坐在餐桌旁,掀开最后一份夜宵的盖子,示意斑点坐下。

“吃吧。”博士把叉子递给他。

斑点犹豫了一下,问道:“博士,您有什么要和我谈的吗?”

“哦,那个啊。”博士一边整理头发一边笑道,“是个托辞而已。”

“……”

不是公事公办的语气。总之,说的是真话。斑点握着定制的餐具,一时间明白了博士是在报复他把漫画书交给凯尔希。他回想起梓兰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和月见夜那低俗的表情,感到一阵头痛。

今天的工作餐格外丰盛,斑点放慢了咀嚼的速度,努力使自己的吃相不要那么难看。博士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滑动着手里的终端,好像在和某个人发消息。

今晚的夜宵实在做得好吃,所以,当斑点习惯性地仰起头来吞咽一块肉时,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对面还坐着博士。

他赶紧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不知所措地看着不知何时已经放下了终端,看着他进食的博士。

年轻的女人靠在椅背上,在昏暗的光线下,淡淡地、轻声地笑了。

“呐,斑点。”她说,“回宿舍的路上,我能摸摸你的毛吗?”

说得极其自然。

鬼使神差地,斑点点了点头。

“太好了。”博士肉眼可见地愉快了起来,“等我把书拿回来,我们一起看吧。既然收藏了典藏本,以前的我,应该也是很爱这些东西的吧。”

“还有,今天的夜宵,我给你做了一道菜——哎别惊讶,我给你们每个人都做了一份,我可不会厚此薄彼——所以,味道如何?”

斑点放下叉子:“是煎肉饼吧。很好吃。谢谢你,博士。”


罗德岛的博士,可以让喀兰贸易的总裁屈尊为她作战,可以让龙门近卫局的警官甘愿替她陷阵,可以让神秘的使徒同意给她庇护。这样的博士,愿意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在深夜的走廊摸摸一个普通干员的毛。

他确实应该感到荣幸。

但是,有些话不得不说——

“博士,请不要这样揉好吗,毛会打结。”






——————————————

我下手了!

所以这个cp应该叫什么,斑博吗(*σ´∀`)σ?

写吃饭是因为小时候动物世界里看鬣狗那残暴的吃相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哈哈哈哈哈

(∗❛ั∀❛ั∗)✧*。


评论(6)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